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想被看輕 中職聯隊多了企圖心

2017/12/17 19:42(12/1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中17日電)「不願意被講說好像就是打不好、年輕才被派來冬盟」,中職聯隊梁家榮3度參加冬盟,今年2度拿下打擊王,而去年打不好的王威晨今年前來雪恥,要證明「我們不會輸給外國人」。

中職聯隊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例行賽以11勝5敗1和,在6支球隊中,排名第2,為歷年最佳的成績,儘管準決賽、季軍戰相繼輸給韓職聯隊、日本社會人隊,最終只拿下第4名,但球員拚戰精神仍獲得總教練林振賢肯定。

今年中職聯隊有不少母球隊的主力選手參賽,包括過去曾在2015年冬盟獲得打擊王的梁家榮,儘管今年上半季站穩先發,但他仍對自己表現不滿意,從過去被教練指派,今年主動表達意願,3度參賽,今年再度拿下打擊王。

「在球隊(職棒)可能會畏懼、怕下二軍、怕打不好,但在這裡可以放大膽去做,比較不會有那麼多不安定感」,梁家榮點出冬盟與職棒例行賽不一樣之處。

中職聯隊今年冬盟例行賽中後半段打出9連不敗成績,展現拚鬥精神,令人刮目相看,梁家榮說:「大家拚鬥精神都蠻強的,不願意被講說好像就是打不好、年輕才被派來冬盟的感覺」。

梁家榮認為,很多來打冬盟的選手都有在一軍出賽,參加冬盟除了想要磨練外,也想要為中職聯隊爭取更好成績。

王威晨去年參加冬盟,打擊率僅1成60,今年再度挑戰,他坦言因為去年打不好,有點想要來雪恥,加上想要拿個冠軍,證明「我們不會輸給外國人」。

今年在冬盟打擊表現大躍進的王威晨談到進步關鍵,直指「把冬盟當成國際賽在打」,且選球能力也進步,選到不少保送,他也期許未來能有機會入選中華隊打國際賽。

今年經過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洗禮,王鴻程認知到自己不足之處,透過參加冬盟,在原本直球、滑球之外,找回了指叉球,增加配球模式。

王鴻程過去壘上有人時,會比較心急,想要趕快解決打者,但冬盟讓他變得更沈穩,更積極與打者對決,王鴻程說:「就丟給他們打,至少有50%機會,若投四壞球,100%就輸掉了。」

今年季中選秀的狀元郎廖健富這次也是中職聯隊一員,在準決賽面對韓職聯隊快腿,毫不客氣單場祭出4次阻殺成功,被總教練林振賢視為冬盟進步蠻多的球員之一,也讓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印象深刻,看好未來有不錯的發展。

在得知廖健富甫從高中畢業,為今年中職季中選秀狀元,柳承安還頻頻關切當時簽約金多寡。

廖健富表示,在冬盟比賽過程中可看到各國實力在哪裡,透過觀察別隊優點、修正自己缺點,而他當中最欣賞日本捕手,無論敏捷度、積極度都很頂尖。

中職聯隊投手黃子鵬,效力於桃猿隊,目前還未曾一軍登板,這次在冬盟先發4場,戰績2勝1敗,防禦率1.08,並被林振賢評為中職聯隊最穩定的投手,委以準決賽對戰韓職聯隊重任,前6局讓對手吞下7次三振,儘管第7局被敲3支安打失2分退場,但黃子鵬不因此感到挫折。

過去不敢勇敢與打者對決好球帶的黃子鵬,透過冬盟找到信心,黃子鵬坦言:「緊張還是會有,但我能夠控制緊張,去跟他對決。」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