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奮戰又獻愛心 郭婞淳獲獎格外有份量

2017/12/27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7日電)在台北世大運以破世界紀錄奪金,並在今天獲得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的郭婞淳,場上表現激勵人心,場下也不時獻出愛心,這讓她在頒獎台上舉起的獎牌,顯得格外具有份量。

郭婞淳2013年囊括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2014年仁川亞運前,她早被鎖定是奪金大熱門,但一次練習中的意外,讓她受到重度傷害,雖積極復健、重回賽場,但她在仁川亞運仍無緣獎牌。

2016年里約奧運,郭婞淳同樣被看好有機會奪金,但她在對手夾擊下表現略失水準,最後只獲得銅牌。

一連兩次在重要賽事失利,確實曾讓郭婞淳灰心,但她不曾放棄,反而不斷在逆境中成長,而這些挫折也成為她日後成功的養分,2017年她獲得世界錦標賽、亞洲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這段期間她除了不斷站上頒獎台,也一次次打破各項紀錄。

這些優異的成績除了讓郭婞淳戴上滿是榮耀的獎牌,隨之而來的獎金也讓來自單親家庭,家中經濟狀況不好的她,獲得經濟上的奧援。

但面對這些獎金,郭婞淳沒有迷失,十分懂得感恩,她曾表示運動的路上不是一個人可以走下去的,「是很多人的幫忙,才讓我能踏上奧運殿堂」,因此,她默默決定把獎金分給幾位曾指導她,讓她得以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教練們,而她也每年捐助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她也說:「以後我想在學校附近開早餐店,希望讓學弟妹都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吃。」

2016年,「郭婞淳默默行善,捐款買救護車」的新聞曝光,讓大家看到捐出大半獎金購買救護車、充滿愛心不求回報的郭婞淳,事後她對此只淡淡表示,每當想起自己嚴重受傷時的情形,「只能躺在地上等救護車,所以我很清楚知道那種著急」,才會想要做出這樣的善行。

除了實質上的捐助,喜歡閱讀勵志書籍的郭婞淳,靠著正向思考度過不少低潮的日子,因此,在獲得成功之後,她也透過演講的方式,不斷傳遞正能量,用她自己的經歷鼓舞正面對困境的人群。

郭婞淳的善行,總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她比賽中一次次舉起的,不僅是槓鈴的重量,還有台灣人滿滿的期待與驕傲。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