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齡球世錦賽奪牌 許哲嘉創最年輕紀錄

2017/12/28 19:14(12/28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靜宜大學二年級學生許哲嘉日前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7年世界保齡球錦標賽,拿下三人銀牌、團體銀牌、盟主銀牌等獎項,寫下中華隊最年輕得獎紀錄。

許哲嘉因母親在球館工作,國小就開始接觸保齡球,啟發興趣,國一接受正規訓練,國二首度入選國手。他今天受訪表示,剛開始表現不好,為求挑戰及突破成績,對保齡球又愛又恨。

高一時,許哲嘉因表現優異而感到自滿,加上叛逆的態度,成績下滑,經學長與教練的協助,成績才慢慢回升。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運動選手需隨時保持謙虛,面對逆境時要保有勇往直前的態度。

許哲嘉說,這是他生涯首度打世界錦標賽,因世錦賽是保齡球界最高等級的比賽,有許多職業選手參賽,賽前想要把握機會,拿出好表現,沒想到進到金牌戰,真的很開心。

靜宜大學副校長溫嘉憲表示,許哲嘉19歲就能闖進金牌戰不容易,靜宜大學會繼續提供完善的運動項目訓練,及學業與生涯等相關輔導,協助體育保送生無後顧之憂,朝目標邁進。

世界保齡球錦標賽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11月24日至12月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中華隊共拿下1金、3銀、2銅成績。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