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力股吳秉恩訓練營挖寶 鄭錡鴻教學相長

2018/1/7 21:29(1/7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7日電)成德高中國中部投手吳秉恩此次有參加火星人運動發展協會訓練營,他表示此次學到很多不同的觀念、收穫很多;吳秉恩有少棒國手資歷,未來希望投打兼顧,偶像為大谷翔平。

吳秉恩曾入選2015年U12世界盃少棒賽中華代表隊,目前就讀成德高中(國中部),維持投打雙刀,吳秉恩有球速,打擊也有力量,潛力備受看好。

經過國中磨練,吳秉恩自認成長很多,他提到剛升上國中時,跟著學長一起比賽壓力很大,很怕失誤,現在變成學長了,也有要帶起學弟的使命感。未來希望維持投打兼顧,並提到投手未來發展性感覺更大,但對自己的打擊也有自信。

吳秉恩先前也曾參加其他打擊、投手訓練營,但他提到在這邊學到很多過去沒接觸的新觀念;投手部門的丟氣球訓練,「先前投球時也曾有動作容易開掉的問題,透過丟氣球,投起來感覺不錯」,對動作開掉的問題,也有一定的幫助。

此次訓練營分投手、守備、體能、打擊部分,耿伯軒和中信兄弟隊投手鄭錡鴻負責指導投手,鄭錡鴻也將先前去美國棒球學校所學搬到訓練營,「希望讓球員知道,怎麼用正確的方式投球和訓練,能夠降低受傷的機率。」

鄭錡鴻表示,投手訓練的重點在腰部的旋轉,課程中先觀察球員們的投球動作,再加以修正、調整,也運用氣球固定球員的出手點和角度,「看小朋友投球也是一種訓練,從他們身上也可以看到一些我可能產生的問題」,透過觀察別人來學習。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