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不收個人會員 體育署盼足協內部有共識

2018/1/1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1日電)足協欲改組織章程收個人會員未獲理事同意,在預報名系統申請加入足協的1萬9271人何去何從引發關注,對此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盼足協內部先對會員資格認定形成共識,再討論預報名會員的事。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召開理事會,多數理事決定組織章程沿用舊制,維持現有全為法人代表的團體會員制度,這與國體法以開放全民參與的精神,讓個人會員進入協會的目標不符。

對此,林德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他還未收到足協的正式公文,但他尊重足協內部的討論,也希望足協內部先溝通協調,形成內部共識後,再來談預報名系統上1萬9271名申請者的資料該怎麼處理。

足協預計2月10在會員大會再次討論,未來仍有可能決定收受個人會員,若國際足球總會(FIFA)因此有意見,林德福說,因為國體法42條就明確指出,「特定體育團體受國際規範者,應依該組織之章程及其相關規定辦理」,所以他最終還是會以FIFA的意見為主。

教育部體育署去年9月8日起開放讓欲加入單項協會的民眾在線上預報名,在去年12月20日預報名截止時,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有1萬9271人申請加入,在各協會中排名第2。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