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除總教練 黃甘霖盼拿下總冠軍

2018/1/11 19:06(1/1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代理總教練黃甘霖今天真除,他表示,仍將持續強調以跑壘速度壓迫對方,並希望內野手熟悉2個守備位置,以增加競爭力,且不排除讓本土投手有更多先發機會。

展望今年目標,黃甘霖表示,會想盡辦法贏每一場球賽,希望能拿下季冠軍、打入季後賽,目標拿下總冠軍。

黃甘霖2016年季後接任統一獅隊代理總教練,2017年獅隊拿下57勝61敗2和戰績,年度戰績排名第二,帶隊首年就闖入季後賽,儘管無緣總冠軍賽,但仍受到球團肯定,讓他正式升任為總教練。

談到真除總教練一職的心情,黃甘霖表示,無論是代理或正式總教練,把球隊帶好最重要,「只要有辦法讓這些小獅王可以往上進步,才是我要的目標」。

統一獅投手群、打者群分別在8日以及今天完成報到,由於先發與救援投手調整方式不同,黃甘霖指出,昨天有把投手定位定下來,這兩天會再確認野手守備位置,讓球員提早調整。

其中,去年專任後援的王玉譜以及老將陽建福,將先朝先發投手方式調整。

黃甘霖表示,由於內野競爭激烈,希望野手能熟悉2個守備位置,多一個守備機會,若有人受傷或狀況不好,就能隨時替補。

不過,內野手出身的蘇智傑,內野守備待強化,獅隊為借重他的打擊,去年讓他改守外野,黃甘霖認為,由於蘇智傑去年打擊發揮不錯,將讓他續守左外野,期盼打擊可以突破、為球隊建功。

統一獅隊今年也將延續去年作風,強調速度戰。黃甘霖表示,先前獅隊跑壘較弱,去年帶隊時有強調這點,「希望用跑壘速度壓迫對手,讓對方有壓力」。

另外,統一獅隊今年開季先發投手輪值仍暫定以3名洋將為主,但仍視洋將狀況而定,也有可能改任長中繼。黃甘霖也表示,不排除今年給予本土投手更多先發機會。

由於統一獅投手群先前報到時,黃甘霖被發現瘦了一大圈,談到目前身體狀況,他直喊自己勞碌命、不能休息,「一休息病情就會跑出來,現在應該沒什麼問題了」。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