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兩岸校園電競賽 推動青年交流了解

2018/1/14 18:27(1/14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4日電)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上海市13、14日舉辦CSET兩岸校園電競邀請賽。談到這項新興的體育競技,參賽的學生說,彼此透過電競交流有更多認識,也更能體會兩岸間不同的文化。

這場邀請賽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滬測資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戲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比賽為期2天,正賽「爐石傳說」、「星際爭霸II」全程直播。

目前就讀長榮高中普科3年級的陳庭羽在「星際爭霸II」獲得亞軍。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到中國大陸參賽,兩天中除了增進自己的技巧、學習更多的經驗,與大陸選手相處的過程中,也體會了不同的文化。

陳庭羽再過12天就要參加大學學測,在一般的觀念中,「電競」還停留在「打電動」的層次,不算是值得鼓勵的運動項目,但陳庭羽父母相當開明且支持,陳庭羽笑稱,他在比賽時,父母全程觀看直播,還一直留言加油。

電競是新興的體育運動,相關產業也還在起步,但在年輕人群中,電競漸漸受到更多重視。陳庭羽說,在電競的推動上,大陸比台灣做得好,對未來較有想法,相較大陸愈來愈多的電競賽事,台灣反而愈辦愈少。

在大陸的這兩天,陳庭羽認識不少大陸選手,覺得「他們人都很好」,比賽時,大陸選手的基本功也很紮實;同樣是「星際爭霸II」的對手,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的李德毅說,台灣選手「都很熱情」,而台灣選手臨機應變的能力讓他印象深刻。

「希望以後台灣舉辦賽事,能邀請大陸選手來,讓大陸選手看看台灣」,陳庭羽認為,透過這種方式交流,兩岸青少年間的了解會更快,也更容易。

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長徐波也表示,舉辦年輕人喜愛的電競比賽,對兩岸關係也能有所助益。電競是值得發展的產業,官方會大力支持,樂見更多台灣選手到大陸參加比賽。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