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第2高齡球員 39歲高國慶接統一獅隊長

2018/1/14 19:17(1/15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南14日電)統一獅隊今天開訓,隊長高志綱兩年任期滿,今天推選出未來兩年新隊長高國慶,也是目前中職除中信兄弟彭政閔外,年紀第二大的球員;高國慶不言退,「要做到球團需要我」。

中職近年面臨世代交替,新生代不斷加入,也迫使有年紀的球員提早面臨退休,目前中職年紀最長的3人為彭政閔、高國慶和劉芙豪,3人都是1978年出生,彭政閔8月出生年紀最大,依序是高國慶10月、劉芙豪11月。

劉芙豪今天宣布今年球季為「引退年」,球季結束後職業球員生涯將劃下句點,另外隊友林岳平今年也退下球員身分轉任二軍投手教練。高國慶頗有感觸,他提到每年都會聽到類似的消息,「但我還沒有想要退的念頭,我要做到讓球團需要我,覺得我還有利用價值」。

面對體力隨著年紀增加,越來越難以和年輕人比較,高國慶提到,只要能展現出該有實力,不讓教練團在用人時為難,不需要急著退休。

獅隊今天開訓典禮上推選新隊長,任期兩年,高國慶笑說,本來想要推陳鏞基,「但害人之心不可有」,最後反而自己成了隊長,這也是繼2007、2008年後,相隔10年再接下隊長一職。

高國慶希望扮演球團與球員溝通的橋樑,期許大家新的球季「繼續秀、繼續玩」,去年差一步就可以打進總冠軍賽,希望今年大家在場上更可以享受比賽,一起為總冠軍目標努力。107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