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奪首座總冠軍 兩大金控大戰開打

2018/1/15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富邦金控的「富邦悍將隊」從認養新莊球場卡位,到近期為補強戰力延攬遭中信兄弟釋出4名球員,與中信金控的「中信兄弟隊」,兩大金控爭奪首座總冠軍之爭,儼然已經開打。

中信球團接手兄弟隊4個球季,儘管年年打進總冠軍賽,但卻無緣總冠軍,兄弟隊前一次嚐到總冠軍的滋味,已是2010年的事。

義大犀牛2016年拿下隊史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總冠軍,富邦接手後,改名為富邦悍將,但去年第一個球季受到傷兵所累,戰績在4隊中排名墊底,成為去年唯一無緣季後賽的球隊。

中信、富邦為爭奪隊史首枚冠軍戒指,兩大金控大戰從去年開幕戰兩隊直接對壘起就點燃戰火,從場內競爭到場外,又以富邦悍將最為積極,去年率先宣布認養新莊球場,並將今年全部60場主場,全數安排在新莊舉行,等於直接壓縮到中信兄弟安排主場賽事的空間。

富邦悍將近來動作頻頻,今年初還挖角前中信兄弟打擊教練克魯茲入隊,緊接著在今年春訓開訓時宣布,網羅遭中信兄弟釋出的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和林煜清等4人入隊。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兄弟去年季後用一紙聲明,以考慮球隊長期發展、進行球隊重整為由,宣布釋出蔣智賢、張正偉、陳鴻文和林煜清等人。

不過,上述球員仍具有一定戰力,以蔣智賢為例,去年僅出賽89場,敲出117支安打,21發全壘打,貢獻74分打點,打擊率3成35,打擊火力不容小覷,但中信兄弟卻未說明具體釋出原因,讓外界霧裏看花。

原本外界仍在觀望,其餘3支球隊是否會因過去「默契」而縮手,富邦悍將最終在與檢調確認沒問題後,決定出手網羅這4名球員,讓球隊戰力吃了大補丸,而這齣「你丟我撿」的戲碼,也讓兩大金控對決的火藥味,愈來愈濃厚。

中信兄弟去年選擇冷凍並釋出部分主力球員,讓不少兄弟迷反彈,去年主場觀眾人數下滑22.16%,為4隊中最慘,反觀富邦悍將成軍首年,主場觀眾人數成長4.98%,為4隊最佳,今年更喊出希望票房能成長15%至20%,企圖心十足。

今年球季還沒開打前,就話題性十足,中信4名棄將轉而投效富邦懷抱後,今年球季中信、富邦在球場對戰時,能否上演大復仇,值得關注。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