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體法施行細則 綠委要求月底前提出

2018/1/16 12:48(1/1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6日電)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天表示,國民體育法施行細則需要對外徵詢、辦理公聽會等,不是一下子就生出來。多名民進黨立委要求,體育署在1月底前,應提出國體法施行細則。

民主進步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許智傑、吳思瑤、蘇巧慧等人,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

張廖萬堅說,立法院去年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體育法,希望推動各項體育協會改革,公開透明所有會務,但卻發生單項協會各出怪招來抵抗改革。

他說,像是鐵人三項協會就要求全台各地的會員,需要到台北核對會員身分,才承認會員身分,根本是刻意藉由擾民,來阻擋民眾加入,有民眾花了新台幣2000多元的高鐵車票費用北上,比會費還貴,卻只花1分鐘不到的時間簽名就完成報到查核。

吳思瑤也說,棒協現在不顧法令,要使用「全額連記」法改選,準備贏者全拿,體育署卻都不作為,真的是恨鐵不成鋼。

蘇巧慧說,國體法施行細則的預告日期是民國106年的11月28日到12月12日,預告期都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結果竟然要到2月8日才要送法規審議,然後才有辦法公告和實施。她要求體育署,這樣的速度太慢了,希望加快腳步。

與會的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說,事前有提供各單項協會改選日程表,提醒作業順序與改選章程、選舉方式等,另外也以公文告知,應公告章程與選舉方式,但有部分單項協會目前與預期的差距很大。

他說,體育署認為單項協會防止人頭會員部分,各協會可以審查身分證件,希望各協會應該本持國體法最大開放的原則,不要有技術性的干擾,三鐵協會部分,體育署會繼續要求,應該到選舉時再核對身分就可以。

王水文說,國體法三讀修正通過,很多協會主張很多事情沒有規定,所以要依照人民團體法。張廖萬堅等立委立刻表示不滿表示,那是因為體育署迄今還沒有公布國體法施行細則。

王水文說,施行細則也不是一下子就生出來,要對外徵詢、舉辦公聽會等。這番言論引發更多立委的反彈,張廖萬堅要求,體育署需在1月底前提出國體法施行細則;許智傑也要求,如果棒協不理體育署,體育署長林德福必須辭職。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