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俊凱生涯首度雙響砲 找回玩球感覺

2018/1/19 21:03(1/19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爆米花棒球聯盟季後賽第3戰,台灣電力廖俊凱找回「玩球」的感覺,生涯首度單場雙響砲,率隊以17比2擊敗台北興富發、搶回一勝,總教練李盈南稱讚他成長許多。

廖俊凱去年被選入尼加拉瓜交流賽中華成棒隊,被指派扛起隊長一職。李盈南表示,一開始大家可能會覺得廖俊凱感覺有點「脫線」,但真的把責任放在他身上後,完全變了一個人,「經過那次經驗感覺他成長很多」。

廖俊凱爆米花例行賽打擊成績不算突出,總計31場出賽,敲出29支安打、一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46;今天季後賽第3戰,台電沒有再輸的空間,廖俊凱跳出來當英雄,單場雙響砲,貢獻4分打點,帶起球隊氣勢。

他表示,例行賽時一直都處於調整狀況,沒有找回最好的狀態和打擊感覺,「季後賽就抱著玩的心態去打,沒有多想什麼,反而慢慢找回好手感。」

談起去年到尼加拉瓜比賽的經驗,廖俊凱說,當時算是陣中年紀較長的球員,加上又是隊長,「有年輕球員在,會想要做給他們看」。

台電今天比賽打擊爆發,全場敲出21支安打,出現3發全壘打,廖俊凱就貢獻兩發,陳彥穎也有一發陽春砲。廖俊凱表示,「打擊能夠發揮,氣勢自然就會打出來。」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