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投入選秀 葉君璋:好事

2018/1/22 20:05(1/22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富邦盃少棒邀請賽23日起開打,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今天出席棒球教練分享會,談到近來高中生投入選秀現象時表示,如果是他,也會選擇先投入職棒,之後再決定是否要讀書。

富邦盃少棒邀請賽23日至28日將在重新棒球場、青年公園棒球場、新生公園棒球場等地開打,今天舉行「教練來了!棒球教練分享會」,邀請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投手教練郭勇志,與基層棒球教練交流、分享經驗。

葉君璋、郭勇志除了分享從選手轉變為教練的心路歷程外,還提到選手時期代表國家隊,以及成為教練後領隊出國征戰的經驗。

談到近年來有不少高中畢業生投入選秀,葉君璋認為是好事,至少對於球員而言,多了一個選項,可以選擇職棒或念大學。

葉君璋表示,棒球選手是靠身體、體力賺錢,「我覺得即使到40、50歲,還是可以繼續求學」。

葉君璋坦言,如果是他,可能會選擇職棒,等到職棒退休,或瞭解自己要做什麼,才會去選擇是否要讀書。

曾多次披上中華隊戰袍的葉君璋回憶,有2屆國際賽讓他最緊張,包括2003年亞錦賽對韓國前一晚、2008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對戰澳洲賽前。

2003年亞錦賽,教練洪一中告訴他,不要擔心緊張這件事,「因為緊張是正常的」。

而2008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對戰澳洲賽前,他的壓力大到一個極限,但比賽開打後就沒感覺。葉君璋認為,當人專注的時候,緊張的感覺自然會消失。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