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師一句話 「教授」鄭泫打網球寫歷史

2018/1/23 16:40(1/23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網球新星鄭泫在醫師建議多看綠地幫助改善視力後開始打網球,從此一路戴著眼鏡征戰網壇,進而締造歷史,也因為白色粗框眼鏡的招牌造型,獲得「教授」這個綽號。

鄭泫(Chung Hyeon)昨天在澳洲公開賽男單16強,扳倒坐擁12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獲得生涯最大勝利,現在準備於明天8強賽迎戰美國選手衫格林(Tennys Sandgren)。

這名21歲新秀狀態極佳,先前在第3輪擊敗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

鄭泫以偶像喬科維奇為榜樣,昨天盡全力模仿對方的打法,最後爆冷勝出,成為首位挺進大滿貫賽8強的南韓選手。

鄭泫說:「我試著模仿諾瓦克(喬科維奇),因為他是我的偶像。」

法新社報導,鄭泫在父親鼓勵下,6歲開始打網球。他父親是網球教練,哥哥也是半職業運動員。

鄭泫從小視力就很差,會常常眨眼睛,驗光師診斷他有近視和散光,建議他打網球多看綠地,應該會有幫助。鄭泫本週說:「我一直都戴眼鏡比賽。」「沒戴眼鏡的話我看得到人,但打網球會受影響。」

鄭泫曾表示不打算動手術解決視力問題,因為沒戴眼鏡,就會「覺得像沒穿」。

此外,他本週害羞地透露自己沒有女朋友,還說他喜歡在賽前吃中國菜,韓式似乎口味太重。

他去年11月曾在南韓新聞訪問中透露自己最喜歡的活動。他俏皮地說:「我最喜歡的就是在我的床上滾來滾去。我可以滾好幾天。」

鄭泫2015年曾獲ATP最佳進步球員獎,去年慕尼黑網賽闖進4強展現雄心,之後11月在米蘭ATP新生代總決賽(Next Gen ATP)拍落頭號種子俄國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抱回生涯首座ATP冠軍。(譯者:盧映孜/核稿:徐崇哲)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