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棒球名人堂開大門 估4人以上入選

2018/1/23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鳳凰城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棒球名人堂24日將揭曉新一屆入選名單,路透社報導,在廣開大門的方針之下,可以預期本屆將有至少4人入選。

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過去4年選出12名球員進入名人堂,這是除了名人堂1936年創立的頭4年以來,入選人數最多的一段期間。以下為可能出線人選:

首次獲得票選資格的瓊斯(Chipper Jones)、湯米(Jim Thome)是這次壓倒性的熱門人選,預料能達到得票率達75%的入選門檻。

瓊斯可望成為名人堂史上,達450轟、150盜以上的第10人,而名人堂史上只有4人全壘打數多於湯米生涯的612支。預料瓊斯與湯米將雙雙輕鬆過關。

回顧最近幾屆歷史,霍夫曼(Trevor Hoffman)、葛瑞羅(Vladimir Guerrero)去年以些微差距落選之後,今年可望叩關成功。霍夫曼去年得到74%選票,而葛瑞羅得71.1%。過去20年來,共8名球員前一年得票70%到75%之間,第2年全部入選。

霍夫曼與指定打擊(DH)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入選的情勢看好。不光是他們的成績,而是他們的位置具有關鍵意義。過去終結者的地位相對不被重視,救援成功的價值被看輕。霍夫曼生涯601次救援成功,在大聯盟歷史上僅次於李維拉(Mariano Rivera)。

湯瑪斯(Frank Thomas)是已入選者中,最接近專職DH的名人堂球員,湯瑪斯生涯出賽2322場中971場守一壘,而馬丁尼茲生涯2055場僅592場守備,大部分守三壘。

當代評估投手的指標WAR與ERA+能為兩名右手強投撐腰,穆西納(Mike Mussina)、席林(Curt Schilling)分別是第5年及第6年獲得票選資格。穆西納生涯防禦率3.68在名人堂投手中只排到74名到77名,但他WAR達83,超越名投吉布生(Bob Gibson)及葛拉文(Tom Glavine)。而席林也一樣優異。

各界對於「類固醇時代」候選者如邦茲(Barry Bonds)、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的立場,似乎有日漸軟化的趨勢。他們名人堂等級的生涯數據經常蒙上禁藥陰影。邦茲與克萊門斯兩人都是候選第6年,就目前仍有強硬反對者的情況下,也許還要1到2年才能叩關成功。(譯者:林宏翰/核稿:徐崇哲)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