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米花聯盟總冠軍賽 合庫搶下首勝

2018/1/23 21:27(1/23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爆米花棒球聯盟總冠軍賽首戰今天開打,合庫靠著林祖傑陽春砲,以及投手車輪戰,終場就以3比2擊敗台北興富發,在5戰3勝制系列賽中拿下首勝。

合庫在爆米花棒球聯盟例行賽拿下22勝7敗,戰績排第一,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迎戰在季後賽勝出的台北興富發,總冠軍賽首戰由吳昇峰掛帥主投,展現搶勝企圖心,台北興富發則派出呂明杰先發。

開路先鋒林祖傑今天打擊手感火熱,合庫前2支安打都由他所揮出,3局下敲出的第2支安打,還是陽春砲,幫助合庫取得1比0領先。

前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的吳昇峰,6局上控球失去準頭,面對前2名打者接連投出觸身球、四壞保送,再對第三棒林家慶連投兩顆壞球後,合庫緊急換上黃健隆登板救火,仍被林家慶敲出安打,儘管順利三振第四棒高杰,但仍被何昱德敲出內野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將比數追成1比1平手。

合庫6局下隨即由林瀚安打上壘發動攻勢,靠著犧牲觸擊推進,趁著台北興富發呂明杰退場休息之際,陳毅宏適時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拿回領先優勢,許誌峰再補上安打,合庫單局攻下2分。

儘管台北興富發9局上靠著吳界煌陽春砲追回1分,但最終仍無力扳平戰局,終場由合庫以3比2獲勝,在5戰3勝制系列賽中,先搶下首勝。

由於合庫距離前一場比賽已是1月5日,相隔18天再出賽,總教練許順益坦言,比賽手感有受到影響,能夠順利贏球,他直呼是運氣好。

許順益表示,呂明杰球速雖不快,但球有尾勁,等到打者適應時,對方已經換投,剛好抓住那局得分機會,攻下2分。

談到比賽贏球關鍵,許順益分析,能晉級冠亞軍賽球隊實力約五五波,適時一擊將提高贏球機率,加上擁有較完整、穩定的投手陣容。

對於林祖傑3局下陽春砲幫助合庫先馳得點,許順益認為,一個好的球隊,一定要有攻擊力量,「攻擊力量要跑到前面,不能光是守備」,他也要球員展現積極態度,除了搶分數外,還要設法推進壘包。

合庫今天靠著吳昇峰、黃健隆、唐嘉駿3名投手車輪戰拿下首勝,明天第二戰將派王政浩先發迎戰。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