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恩碩澳網寫紀錄 WTA台灣公開賽頒外卡

2018/1/28 13:58(1/28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包辦青少年組女單、女雙雙料冠軍,寫下台灣網壇新紀錄,WTA台灣公開賽今天也宣布,將頒發女雙外卡給梁恩碩與教練詹謹瑋。

台灣17歲小將梁恩碩昨天在澳網青少年女單決賽,以6比3、6比4擊敗法國的布瑞兒(Clara Burel),成為首位拿下大滿貫青少年女單冠軍的台灣球員;傍晚再和中國大陸小將王欣瑜聯手,以7比6(4)、4比6、1比0(5)擊敗瑞士孫璐璐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艾派莎(Violet Apisah)奪冠。

台灣網球史上過去僅有「小胖」楊宗樺,曾在2008年在澳網單、雙打都晉級青少年組決賽,可惜他在男單名列亞軍,雙打則和謝政鵬聯手摘冠,梁恩碩今年不僅改寫這項紀錄,也是繼2004年詹詠然後,14年來首位在澳網青少年女雙封后的台灣球員。

總獎金22.5萬美元(約新台幣650萬元)的WTA台灣公開賽將於明天進行會內賽,大會在今天會內賽籤表出爐前,緊急和梁恩碩取得聯繫,她也表達高度參賽意願,籤表出爐後,梁恩碩與詹謹瑋首輪將碰上烏克蘭姊妹花L.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與N.克奇諾(Nadiya Kichenok)。

梁恩碩這次將和教練詹謹瑋聯手出賽,兩人去年曾在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聯手參賽,不過當時梁恩碩因身體不適,賽前因病毒感染上吐下洩下,無法以最佳狀況,最後首輪出局,這次她頂著澳網青少年雙冠殊榮再次返台參賽,也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獻給國內球迷。107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