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浚琳再見安打 國體氣走遠東科大

2018/2/6 18:12(2/6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8強複賽,國立體大今天與遠東科大交手,前8局雙方戰成2比2平手,國立體大9局下靠著2個保送和葉浚琳再見安打,以3比2獲勝。

國立體育大學前一戰4比9輸給文化大學,今天迎戰遠東科技大學有輸不得壓力,派出入選亞運中華成棒隊30人集訓名單鄭浩均主投。

不過鄭浩均首局就有狀況,被連續敲出2支安打,以及潘俊宇高飛犧牲打,失1分,7局上再因暴投,免費奉送對手第2分。

鄭浩均投6.2局失2分退場休息,面對一、二壘有人局面,國立體大緊急換上李宇翔救火,儘管一上來投出保送,形成滿壘,但李宇翔隨即穩住,三振潘俊宇,化解失分危機。

遠東科大先發投手魏碩成表現不俗,有效壓制國立體大打線,前8局僅失2分、被敲出3安打,9局下控球失去準心,投出2個保送,二出局後,被葉浚琳揮出再見安打,終場國立體大以3比2贏球,魏碩成投129球,苦吞完投敗。

國立體大總教練龔榮堂賽後不斷稱讚魏碩成變化球投得不錯,並肯定其危機處理表現,讓國體打線沒辦法發揮很好,全場僅敲出4支安打。

不過,國立體大今天靠著鄭浩均、李宇翔兩任投手聯手,僅讓對手敲出7支安打、失2分,龔榮堂也肯定球隊防守能力,並指是一場很好的比賽,未來對戰台北市立大學、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將全力求勝。

葉浚琳前一場打擊熄火,透過2天休兵日調整,今天打擊繳出4支2表現,全隊4支安打就包辦2支,還敲出關鍵的再見安打,他透露,前一次擊出再見安打已經是國中的事情,今天有特別鎖定腰部高度的球,並縮小揮棒動作。

國立體大先發投手鄭浩均儘管自認今天表現還OK,但最快球速僅140公里出頭,加上與打者決勝時,沒投到捕手要的位置,他說未來球速和控球都待加強。

鄭浩均前一次當國手已是青少棒的事,這次再入選亞運中華成棒隊30人集訓名單,他感謝能獲得教練的肯定,儘管沒有把握是否能擠進最後亞運名單,但這段時間會按照自己步調慢慢調整。

今天7局上關鍵時刻三振對手,沒讓滿壘失分危機擴大的李宇翔,目前就讀國立體大三年級,大二時因為教練看好他球速、變化球都不錯,才從游擊手轉內野手,過去最快球速曾飆到150公里。

李宇翔表示,上場時沒特別想拚三振,「就丟給他們打」,未來希望能加強變化球精準度,希望能有機會挑戰職棒。(編輯:張芷瑄/吳協昌)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