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矽品林文伯 淡出中國大陸圍棋比賽

2018/2/12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12日電)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表示,他做了許多有關圍棋公益的活動,不過未來可能不會經常去中國大陸參加圍棋比賽了。

封測大廠矽品今天上午在中科園區管理局行政大樓舉行股東臨時會,由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主持,討論擬與日月光共同進行股份轉換相關議案,結果照案通過。會後林文伯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熱愛的圍棋,林文伯說,之前蟬聯中國大陸第二屆商界棋王,不過未來可能不會經常去中國大陸參加比賽了。

林文伯表示,他做了許多有關圍棋公益的活動,每年捐獻不少金錢在推廣圍棋活動與培育圍棋選手上,例如10年來每年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給職業圍棋協會,訓練15歲以下的小朋友,並發展職業圍棋。他也舉辦女子圍棋最強賽,知名選手黑嘉嘉也曾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林文伯相當熱愛圍棋,對圍棋有著深厚的情感。他在初中時期就崇拜旅日圍棋好手林海峰,立志成為圍棋高手,曾經為了背棋譜,還偷偷在棉被裡背譜。

在高中時期和交大電子物理系,林文伯的棋力就備受肯定。之後林文伯踏上從商之路,將之前的比賽獎金拿來創業,經過努力,搭上台灣電子產業風起雲湧的關鍵時刻,創立矽品,進而讓矽品成為台灣半導體封測大廠之一。

在從商過程中,林文伯從未放棄圍棋,1998年還捐助成立海峰文教基金會,推廣圍棋活動。林文伯目前擁有圍棋業餘八段的實力。(編輯:林沂鋒)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