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壘搶東京奧運門票 春節後場場硬仗

2018/2/13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雖然距離2020東京奧運還有2年多的時間,不過中華女壘隊已上緊發條,農曆年後開始備戰8月登場的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除有3次移地訓練計畫,也將和日本球隊進行交流。

2020東京奧運棒壘重返奧運殿堂,也是相隔2屆奧運後再次回歸,中華女壘代表隊若想前進東京,今年8月日本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將是爭取參賽門票的第1戰,中華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透露:「今年世錦賽冠軍隊,將可率先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東京奧運壘球僅有6個參賽名額,扣除主辦國日本之外,僅剩最後5席,除世錦賽冠軍外,還有3個洲際賽事冠軍隊也能出線,最後1張門票則要和落選的各國球隊再打一場資格賽。

張家興透露,今年世錦賽和雅加達亞運幾乎連在一起,所以下半年會透過大量移地訓練與比賽來累積球員經驗,球員過完農曆年後,將於2月22日、23日,在高雄國家訓練中心與日本女壘一部豪門豐田自動車進行6場交流賽,3月底也將前往日本進行移地訓練與比賽,接下來6、7月也有移地訓練計畫。

女壘自1996亞特蘭大奧運開始被列入正式比賽項目,4屆奧運當中美國包辦3屆金牌,日本則在2008年北京奧運首度奪金,不過4屆奧運日本共拿過1金、1銀、1銅,與澳洲、美國並列女壘世界三大強權。

中華女壘代表隊曾在2008北京奧運拿下隊史最佳的第5名,今年除要在世錦賽力拼奧運門票,也希望能在亞運取得佳績,不過世錦賽8月12日結束後,雅加達亞運緊接著在8月17日登場,張家興表示:「好在日本和雅加達時差並不多,所以對選手應該不會有太多影響。」(編輯:方沛清)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