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00公尺競速滑冰 戴瑋麟名列34

2018/2/13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年僅20歲的台灣滑冰小將戴瑋麟,今天在2018平昌冬季奧運男子15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以1分50秒63衝線,在34名完賽選手當中排名34做收。

平昌冬奧男子1500公尺競速滑冰共有35名選手參賽,其中挪威19歲的小將約翰松(Allan Dahl Johansson)比賽中因身體失去平衡摔出賽道,被判定失格,因此最後僅34名選手的成績列入排名,來自荷蘭的28歲好手紐斯(Kjeld Nuis)以1分44秒01拿下金牌。

戴瑋麟國小是少棒選手,國中才開始接受滑輪溜冰訓練,這次他在奧運前臨時接獲通知遞補參賽,賽前他受訪時曾坦言,他應該是冬奧選手當中最開心的一個,因為他才20歲,「我這麼年輕,竟然就可以進奧運。」

首次參加冬奧的戴瑋麟,沒被奧運的排場與壓力擊倒,起跑前300公尺他以23秒81在所有參賽選手中排名第12,可惜前半段衝得太快,配速似乎有些亂掉,導致他在最後400公尺衝線後繼無力,僅繳出31秒72,也拖到整體秒數。

在出發前往平昌之前,戴瑋麟的教練黃錦龍曾透露,由於愛徒年紀很輕、又是第一次參加冬奧,因此參賽主要目標是吸收大賽經驗,做為未來進化的動力。(編輯:管中維)107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