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亞運射箭 中華黃金三箭客摘金

2018/2/14 18:15(2/14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2018雅加達亞運射箭測試賽,今天下午進行男子反曲弓團體金牌戰,中華隊在1比3落後下演出逆轉秀,最終以5比3擊敗地主印尼隊摘金,女團則以6比0橫掃印尼鍍銅。

雅加達亞運射箭測試賽今天進行團體項目決賽,除反曲弓男團摘金外,由魏均珩與彭家楙聯手的混雙也順利奪金,此外複合弓混雙則是惜敗銀恨,總計單日中華隊共拿下2金、1銀、1銅。

反曲弓團體賽採積點制,每局兩名選手各自發射2支箭,總分較高者得2點,若平手雙方各得1點,先得5點的一方勝,若比賽雙方鏖戰至4比4平,兩隊就每名選手各射1箭後加總分高下,若分數還是相同,就得比兩隊最高分那支箭距離靶心的距離,距離較近者勝。

中華隊男團由里約奧運射箭國手魏均珩領軍,搭配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以及羅正偉,組成「黃金三箭客」,魏均珩開局第1箭就射出7分,對此他坦言:「風勢有點大,但我自己也沒有調整好。」所幸3人很快調整節奏和狀況,第3、4局順利拿下,以5比3逆轉摘金。

魏均珩在這次測試賽包辦男團與混雙兩金,堪稱是最大贏家,不過他強調:「這只是測試賽,不算真正大賽,加上參加隊伍數也較少,所以就算拿到兩面金牌也不用太高興,但仍是一種肯定」。

對於這次測試賽的場地狀況,多半都認為場風較強,風勢又忽大忽小臨場不易掌握,女將雷千瑩認為整體環境比想像中好的多,她說:「一開始很擔心交通問題,不過遊覽車前都有警車開道,沒傳聞中那麼可怕,食物味道也還OK」。(編輯:李亨山)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