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租當推手 盼培育羽球亞奧運國手

2018/2/18 09:51(2/18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8日電)中租企業羽球隊2015年底成軍,是台灣第5支企業羽球隊,除廣納新生代好手,還斥資上億在天母興建使用面積600坪的「中租陽光活力館」,盼培育出代表台灣的亞奧運羽球好手。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因為小孩打羽球的關係,也跟著愛上羽球,夫妻倆深知培育人才的重要性,也發現台灣羽球發展的困境,因此成立中租企業羽球隊。

中租是繼台電、土銀、合庫、亞柏後的第5支企業羽球隊,也是除亞柏外的另一支民營企業球團,以培養高中階段青少年選手為主,與百齡高中、西湖國中、中山國中建教合作,目前簽下36名選手。

在中租栽培下,目前已有15名球員晉升甲組,隊上選手在2017年拿下包括亞洲青少年(U15)錦標賽男雙金牌,愛沙尼亞國際青年賽女單冠、亞軍和男單季軍,法國國際青少年系列賽女單冠、亞軍和男單亞軍,戰果豐碩。

辜周靖華表示,希望中租成為國手搖籃,培育出代表台灣參加奧運、亞運的新一代好手。中租教練楊鈞翔說,中租成立的目標是培養出下一個戴資穎、周天成,經過一段時間栽培,已有些明日之星冒出頭,確實有機會在幾年內看到中租出產的奧運、亞運選手。

過去企業羽球隊最成功的例子非合作金庫羽球隊莫屬,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男單前2周天成、王子維等人都出自合庫,戰將如雲。

土地銀行羽球隊則培育出2008年北京奧運殺進男單8強的謝裕興等名將;亞柏羽球隊栽培出2015年世青賽男單金牌呂家弘等好手;台灣電力公司女子羽球隊則有全國冠軍洪詩涵等選手。(編輯:黃瑞弘)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