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政治遭批 詹皇霸氣回:我不會閉嘴

2018/2/18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不顧保守派評論家本週對他的批評,今天桀驁不馴地表示,將繼續為美國社會與種族議題發聲。

法新社報導,克里夫蘭騎士超級球星詹姆斯表示,他身為人父與好榜樣,有義務為弱勢者發聲。

詹姆斯說:「我是非裔美國小孩,在底層內城區長大,媽媽單親,我們財務狀況也不穩定。如今爬到現在的地位,感覺成就了不可能。」

14度登場NBA明星賽的詹姆斯今天挺身發言,是為回應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播殷格拉漢(Laura Ingraham)先前言論。殷格拉漢表示,體育明星不該插手政治,還叫詹姆斯「閉嘴運球」就好。

33歲的詹姆斯表示,他認為自己有義務討論平等議題,尤其他又身為3個孩子的爸。

為明天NBA明星賽準備,詹姆斯今天練完球後,在洛杉磯會議中心(Los Angeles Convention Center)講台告訴記者:「我才不會就閉嘴運球。」

「對我在場的兩個兒子、他們最好的朋友、我在家的女兒、我妻子,和所有景仰我並想找到出路的孩子們而言,我意義非凡。」

詹姆斯先前也談過美國黑人內城區的貧困成長經歷,但他今天的發言聽來尤其誠懇。他說:「我做這些事,是因為我對此充滿熱忱。」

詹姆斯也表示,樂見越來越多運動員發表意見,打破藩籬。(譯者:陳乃瑜/核稿:陳昱婷)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