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農場深度夠 盼新秀接班拚2連霸

2018/2/19 11:51(2/19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29年點兵 老中青各有看頭(1)(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近年農場育才有成的Lamigo桃猿隊,本季新秀誰冒出頭依舊是亮點,先發投手黃子鵬、內野接班人梁家榮、林立,以及狀元捕手廖健富都是焦點,新秀完美接班是力拚2連霸一大籌碼。

近年中職各隊都處於換血期,但桃猿隊計畫性的農場養成,有效縮短大幅換血的磨合期和斷層,是近年戰績開紅盤的一大關鍵,去年包辦中職上、下半季冠軍,以及年度總冠軍,是近6年內的第4冠。

2015年桃猿隊季中選秀首兩輪選進的王柏融、林承飛是最好的例子,林承飛完美補上林智勝轉隊後的游擊空缺,王柏融驚人的打擊實力近兩年包辦中職年度多項打擊獎項,2015年第11輪選進的嚴宏鈞去年也一躍而成桃猿主力捕手。

本季桃猿最大亮點,依舊放在新秀,桃猿近兩年選秀首輪都選進捕手,包括國手資歷豐富的張閔勛以及中職史上首名高中生捕手狀元廖健富,加上老經驗捕手黃浩然,中生代捕手劉時豪、林泓育,去年冒出頭的嚴宏鈞,若張閔勛、廖健富能拿出好表現,捕手戰力6搶2,將是中職4隊捕手戰力最整齊。

總教練洪一中十分看好廖健富,直接點名他將是今年可期待的新秀,「他只是缺大比賽經驗,還有差在膽試及對對手的了解」。洪一中甚至期待他有機會像去年的嚴宏鈞,抓到契機、突然開竅,在一軍拿出好表現。

投手部分,桃猿隊去年第7輪選進的側投黃子鵬在去年冬季聯盟先發表現亮眼,洪一中表示,跟其他球隊極力培養的先發投手比較,黃子鵬最為成熟,有不錯的控球能力,在季前兩趟海外交流賽都帶上黃子鵬,很有機會與林樺慶競爭第5號先發投手輪值。

林承飛進到球隊隨即站穩內野先發游擊手,桃猿期盼內野年輕人接班,新秀林立和球隊極力培養的好手梁家榮目前都已有獨當一面的能力。

桃猿隊本季教練團部分,原首席教練林振賢與原二軍總教練郭建霖職務對調,日籍二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離隊,由林敬民接任,曾翊誠任一軍牛棚教練,另外陳雁風卸下球員身分轉任二軍守備教練。(編輯:黃瑞弘)1070219


延伸閱讀》年度新人王之爭 黃子鵬施子謙拚卡位
延伸閱讀》獅隊內野洗牌 老將新秀磨合
延伸閱讀》老將彭政閔回鍋任隊長 中信小將拚奇蹟
延伸閱讀》投打戰力大進補 悍將力拚首座總冠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獅隊內野洗牌 老將新秀磨合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