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昌冬奧中國仍未摘金 陸媒稱遺憾

2018/2/22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平昌冬奧會剩下3天就閉幕,中國大陸至今還沒有一面金牌,成績落後於2014年俄羅斯素溪冬奧的3金,以及2010年溫哥華冬奧的5金。陸媒報導難掩失落,外媒則稱中國不是傳統上的冬運大國。

平昌冬奧9日開幕,25日閉幕,中國大陸派出82名運動員參加,是歷次人數最多的冬奧會代表團。截至21日,中國隊只贏得5銀2銅,排名第18,遜於上屆素溪冬奧時的3金4銀2銅。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中國可能面臨自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以來,第一次以「零金牌」告終的尷尬局面。

報導說,賽前中國隊被認為至少可以拿下3面金牌,但賽事開始以來,中國隊不是表現失常,就是因為犯規等被取消資格。

德國之聲中文網則報導,中國不是一個傳統上的冬季運動大國。兩年前,官方啟動一個大型計畫,有小學開設滑雪課、培訓大批教練、自行車手轉型為越野滑雪運動員等。但一名教練表示:「中國沒有冬季運動項目的傳統,兩三年還追不上。」

這名教練認為,雖然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能花得起錢去滑雪度假,但冬季運動還是價格不菲,滑雪板、滑冰鞋、一些設備或項目的開銷都很大,「這和乒乓球可不一樣……想想看,乒乓球打到世界最高水準花了多少錢?」

成都日報報導,隨著本屆冬奧中國隊優勢項目相繼落幕,留給中國隊的時間已經不多,「這個結果略顯遺憾」。但報導轉個彎表示,對於這個成績,一些圈內人士認為「實屬正常」,原因包括知名運動員退役導致隊伍青黃不接。(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