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日亞洲鋼門 大馬傳奇球星仇志強病逝

2018/2/22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2日綜合外電報導)1966至1970年5度獲選為亞洲最佳守門員的馬來西亞傳奇足球運動員仇志強,21日因膀胱癌病逝吉隆坡,享壽69歲。他曾以堅固守門表現贏得「亞洲鋼門」美名。

法新社報導,仇志強1970至1982年間替數個香港足球隊效力,包括怡和、南華和東昇,並曾獲巴西傳奇足球巨星比利(Pele)稱讚為他所遇過最厲害的守門員之一。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報導,仇志強於21日上午病逝於馬來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i Malaya Medical Centre),留下妻子和兒子。

仇志強1965年加入馬來西亞國家足球隊時才15歲,成為大馬最年輕的國家隊選手。他在1967年簽約加入英格蘭足球南部聯賽(Southern League club)的貝福特隊(Bedford Town),成為首位在英國足壇出賽的馬來西亞人。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仇志強連續5年榮登亞洲最佳守門員,是馬來西亞的足球傳奇。我向他的家人表達慰問。」(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