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冰上公主對決 15歲少女花滑封后

2018/2/23 15:31(2/23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23日綜合外電報導)15歲天才少女薩奇托娃(Alina Zagitova)今天在平昌冬奧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長曲表現亮眼,擊敗同胞梅德韋德娃(Evgenia Medvedeva),拿下俄羅斯本屆冬奧首面金牌。

路透社報導,21日短曲比完,薩奇托娃演出破紀錄表現,以1分之差取得領先地位,今天又在長曲輕鬆愜意,做出各種跳躍動作,拿下156.65分,以總分239.57分封后。

薩奇托娃身穿鮮紅色舞衣,演出作曲家明庫斯(Leon Minkus)的「唐吉訶德」(Don Quixote),一開場就是勾手三周跳,接著送上6個三周跳。

獲得銀牌的梅德韋德娃與金牌隊友都是由同一個教練指導,同樣表現亮眼,獲得238.26分,只以1.31分落敗。

俄羅斯女將「金包銀」的表現,再次證明她們在國際賽場上女子花式滑冰的霸主地位。加拿大選手奧斯蒙(Kaetlyn Osmond)總分231.02分,獲得銅牌,落後前梅德韋德娃7分以上。

俄羅斯在上屆素溪冬季奧運被控系統性操弄藥檢,使得俄羅斯運動員在本屆平昌冬奧只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部分頂尖運動員未能獲准參賽。

加上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這一金一銅,「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Olympic Athletes from Russia)總計1金5銀8銅,賽事只剩兩天的情況下,在獎牌榜上排名15。

法新社報導,薩奇托娃與梅德韋德娃在今天的長曲項目得分同樣是156.65分。薩奇托娃勝出的部分是在21日短曲拿下破世界紀錄的82.92分,才能擊敗兩屆世界冠軍的對手梅德韋德娃。

最後一位上場的梅德韋德娃,在今天的長曲沒有達到個人最佳表現,賽後倒在教練的懷中痛哭。但隨後分獲金牌、銀牌的兩名俄羅斯女將溫馨相擁。

本屆平昌冬奧共有168名俄羅斯選手通過嚴格的藥檢,以中立運動員的身分來到南韓參賽。(譯者:林宏翰/核稿:陳昱婷)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