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待台灣二刀流 兄弟總教練認為要很拚

2018/2/24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土桑市23日專電)日職二刀流大谷翔平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造成轟動,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美籍總教練史耐德說,期待台灣的二刀流並非不可能,但得投入更多鍛鍊與努力。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全體隊職員58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奇諾運動訓練營(Kino Sports complex)展開春訓,是台灣首個在美國進行完整春訓的職棒隊伍。

總教練史耐德(James Cory Snyder)表示,來這裡就是要吸取美式棒球文化的特長,使球員們受益。

兼具投打能力的大谷翔平赴美發展掀起熱議,台灣是否也能養成二刀流式的棒球好手,史耐德認為,並非不可能,但得多花點時間,克服牛棚調度、球員輪休,還有如何熱身與操練等。

他指出,養成二刀流還得應付打擊,包括練習室的打擊訓練等,有志者雖可效法投打兼修,但需更投入與努力,才能搞清楚是否可兩者兼顧。

大谷翔平闖蕩美職,能否維持日職的優異表現,史耐德說:「聽聞他是很行的打者,也聽說他投球很猛,想必是個優質投手。」

他表示,這位來自日職的球星,可能得多花點時間適應美職,包括投球在內,大聯盟與日職不盡相同,當然大家也好奇,大谷翔平在美職能維持二刀流多久。

中信兄弟新秀投手王鴻程受訪表示,在棒球場上投打兼顧真的很不容易,因投手與野手的肌力運用不同,效法二刀流得找到其中的平衡點,這是非常重要的。

王鴻程身高192公分,今年26歲,曾飆球速達152公里。大谷翔平身高193公分,23歲,最快球速達165公里。

多次獲頒中華職棒金手套殊榮的游擊手王勝偉表示,大谷翔平投打兼顧成績顯赫,不僅先天條件好,想必也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努力,而台灣學生球隊中二刀流選手很多,但為何在職棒界看不到這樣的人才,值得探討。(編輯:廖漢原)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