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取消俄國奧運參賽禁令 IOC商議中

2018/2/24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昌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能否在奧運參賽,目前懸而未決,國際奧會(IOC)今天開會,將決定是否要在平昌冬奧閉幕之前,取消因選手普遍服用禁藥而對俄國下達的參賽禁令。

由於俄國選手有計畫地服用禁藥,並在2014年素溪冬奧達到白熱化,而致俄國奧會在去年12月被停權。

國際奧會容許168名看來在此方面紀錄清白的俄國選手在中立旗幟下參加此次平昌冬奧;不過儘管已有過濾,其中仍有2名選手未能通過藥檢。

這2人分別是冰壺選手克魯謝尼基(Alexander Krushelnitsky)和雪車選手賽吉耶娃(Nadezhda Sergeyeva)。

國際奧會將在未來36個小時決定,是否容許俄國重新參賽;而官員指出,「局部」取消參賽禁令也是選項之一。

這168名俄國選手過去兩週的行為表現、包括有2人未通過藥檢,將是國際奧會的考慮重點之一。(譯者:張佑之)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