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人驗出禁藥 俄選手憂冬奧閉幕無法舉國旗

2018/2/24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參加平昌冬季奧運的俄羅斯籍選手今天心情蒙上陰霾。因為第2名俄國籍選手藥檢呈現陽性反應,他們在冬奧閉幕式上舉起俄羅斯國旗入場的希望,已經降低。

阿爾卑斯式滑雪選手希蘭迪瓦(Anastasia Silanteva)告訴路透社:「他們就是要看看我們在冬奧的行為表現再做出決定,但現在我們出現兩起禁藥案例,我不覺得他們會允許我們舉國旗入場。」

由於俄羅斯選手被指控在2014年素溪冬奧有計畫地服用禁藥,本屆冬奧參賽的俄國選手都是以中立身分出賽。

他們無法穿著俄羅斯隊服,頒獎典禮上也不能演奏俄國國歌。

但國際奧會(IOC)提出,只要俄國籍選手在平昌冬奧表現良好,可能解除對俄羅斯奧會的停權處分,並允許選手舉著俄國國旗參加明天的閉幕式。

希蘭迪瓦說,對於本屆冬奧可能無法舉國旗或穿上俄羅斯隊服,俄國籍選手都很懊惱。這原本可以顯示,「我們是個強大的國家,有能力辦到我們想要的一切」。(譯者:陳妍君/核稿:張佑之)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