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將比約根再創巔峰 挪威笑傲冬奧獎牌榜

2018/2/25 18:54(2/2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25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滑雪名將比約根今天在平昌冬奧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體出發項目摘金,笑納生涯第15面冬奧獎牌,將自己保持的冬奧最多獎牌紀錄繼續墊高,也讓挪威稱霸本屆賽事獎牌榜。

法新社報導,37歲的越野滑雪傳奇比約根(Marit Bjoergen)奧運生涯戰績輝煌,她在這場比賽滑出1小時22分17秒6的成績,比銀牌選手芬蘭帕瑪柯斯基(Krista Parmakoski)的1小時24分7秒1快1分49.5秒,銅牌則由瑞典女將妮爾森(Stina Nilsson)以1小時24分16秒5抱回。

平昌冬奧最後賽事結束後,挪威與德國各得14面金牌,但挪威總共拿下39面獎牌,刷新單屆奪牌紀錄,優於德國的31面。

比約根21日在女子自由式團體競速與搭檔法拉(Maiken Caspersen Falla)合力奪銅,生涯獎牌數達到14面,超越挪威同胞「雪上天王」比約恩達倫(Ole Einar Bjoerndalen)的13面獎牌成績,成為冬奧史上戰績最輝煌運動員。

比約根也是不論冬季或夏季奧運獎牌數第2多的女性運動員,僅次於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的18面獎牌紀錄。

挪威僅有520萬人口,但在這次平昌冬奧大放異彩,打破美國2010年創下的單屆冬奧37面獎牌紀錄。(譯者:陳乃瑜/核稿:徐崇哲)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