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男子冰球俄摘金 終結26年金牌荒

2018/2/25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江陵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男子冰球隊今天經延長賽後以4比3力克德國,拿下俄國男子選手在平昌冬奧唯一的金牌,也戲劇性地終結長達26年的冬奧男子冰球金牌荒。

法新社報導,俄國隊前鋒卡普里佐夫(Kirill Kaprizov)在延長賽進入9分40秒、對方一名選手被罰出場之下的一記抽射得分價值連城,注定名留俄國冰球青史。欣喜若狂的隊友衝上球場,揮舞國旗的場邊觀眾高聲歡呼。

俄國選手以「來自俄羅斯的奧運選手」(Olympic Athletes from Russia)之名參加平昌冬奧。俄國自1992年法國阿爾貝維爾(Albertville)冬奧後不曾再奪冰球金牌。

當年前蘇聯才剛解體數週,俄國和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聯合隊伍。蘇聯冰球王朝包辦了8面冬奧金牌。

俄國因2014年素溪(Sochi)冬奧系統性禁藥醜聞所受懲罰,參賽選手以奧會旗代替國旗,因此頒獎典禮不升俄國國旗、不奏俄國國歌。

美聯社報導,頒獎典禮演奏奧林匹克會歌、奧會旗冉冉上升時,俄國球迷和冰球球員高唱國歌,慶祝這面難能可貴的金牌。

就在幾個小時之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表決確定,今晚閉幕典禮將維持俄國不得參加的決定,代表俄國選手將無法持國旗進場。(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政一)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