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奧沒奪牌不遺憾 美選手救南韓90毛孩

2018/2/26 14:52(2/26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26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狗的美國同志自由式滑雪選手肯伍錫(Gus Kenworthy)今年冬季奧運雖然一面獎牌都沒帶回家,卻抱回一隻新寵物,還為90隻狗開了條找新家的路。

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上屆冬奧,肯伍錫從俄羅斯素溪(Sochi)選手村附近找到兩隻狗帶回家養。今年他造訪南韓1萬7000家狗肉屠宰場的其中一家,又交了一批新毛小孩朋友。

肯伍錫在一長串Instagram貼文中,描述自己與影星男友馬修威爾卡斯(Matthew Wilkas)上週末造訪南韓一家狗肉屠宰場的過程,附上多張垂頭喪氣狗群的照片,讓人看了相當揪心。

26歲的肯伍錫在貼文中寫道:「在南韓全境,有250萬隻狗被飼養作為食用,生長條件是數一數二能想像到的惡劣。」

他又說:「我知道有人會辯稱,吃狗肉是南韓文化的一部分,而我個人雖對這文化並不認同,我同意自己沒那個立場把西方的理想強加當地人身上。但這些動物受到的對待,是完全不人道的,文化也永遠不該成為殘忍的藉口。」

肯伍錫說,雖然有人告訴他,他造訪的這家屠宰場飼養「條件良好」,他卻發現這裡的動物營養不良、受盡風吹雨打,且被塞在狹小的籠子裡。

據肯伍錫說,這家屠宰場即將關閉,全部90隻狗將在國際人道協會(Human Society International)協助下,送往美國和加拿大等待認養。

他在貼文結尾寫到:「我希望能藉這次拜訪創造一個機會,讓南韓人更加意識到當地狗肉買賣的不人道,以及各地狗狗面臨的困境,包括我的故鄉美國,也有數百萬隻狗需要充滿愛的家!請前往@hsiglobal的頁面,看看你能幫上什麼忙。」

KDVR電視台報導,這90隻狗其中一隻已經幸運找到新家,因為肯伍錫和男友已經認養牠,並取名為「嗶莫」(Beemo)。(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