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冕全英女單冠軍 戴資穎續當世界球后

2018/3/19 00:29(3/19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9日綜合報導)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今天成為10年來首位衛冕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的選手,她也將持續在世界球后位置達68週。

女單世界排名第1的戴資穎,今天在素有「小世界盃」之稱的全英公開賽,以22比20、21比13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女將山口茜奪冠,成為近10年首度衛冕全英女單冠軍的好手。

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會以選手在過去52週賽事中取得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為計算基礎。在這次比賽之前,戴資穎的世界排名積分是8萬9259分,山口茜是8萬3631分。

在今天的比賽之後,戴資穎扣除逾期分數後,世界排名積分將更新為9萬4839分,仍領先山口茜的8萬7411分,續坐球后寶座。

不過因為BWF賽程更動,去年4月進行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今年分別延到6月、7月,根據計分規則,4月時戴資穎過去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賺進的1萬1000分、9200分將不被列入。

相對來說,這兩場比賽本來就非山口茜過去52週10場獲得積分最高的比賽之一,因此積分不受影響,所以預計在4月中,山口茜的積分就可能超越戴資穎,成為新任世界球后。(編輯:何宏儒)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