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周跳之王陳巍 稱霸世界花滑錦標賽

2018/3/25 13:42(3/2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裔花式滑冰明星選手、「四周跳之王」陳巍(Nathan Chen)今天以破紀錄的6個四周跳,首度在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封王,成為2009年以來首位贏得男子組冠軍的美國選手。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18歲的陳巍來自鹽湖城(Salt Lake City),他在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出現嚴重失誤,無緣奪牌,這回一雪前恥,以近50分的差距領先分數最接近的對手、日本好手宇野昌磨(Shoma Uno)。

陳巍原是平昌冬奧奪牌熱門選手之一,不料卻在男子單人滑短曲項目比賽失誤連連,排名掉到第17,最終憑著在男子單人滑長曲項目表現令人驚豔,名次升至第5。

他說:「我從奧運學到很多,除了男子單人滑長曲項目,其他表現都不如自己預期。」

「我真的很高興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緊接在奧運之後登場,給了我這個機會,以一個比較好的成績結束這個賽季。」

「奧運是不同層次的賽事,參加奧運的經驗,給了我很多幫助。」

陳巍這次選用知名作曲家克里斯多夫高登(Christopher Gordon)的「末代舞者」(Mao's Last Dancer)作為比賽曲目,在長曲項目拿下個人最佳成績219.46分,總分高達321.40分。

陳巍也在長曲項目完成破紀錄的6個四周跳,重現他在奧運的精采表現。

他說:「美夢成真了,這是我在滑冰生涯中最想完成的事情,我很高興我做到了。」

繼雷沙切克(Evan Lysacek)2009年稱霸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後,陳巍是第一位奪下金牌的美國選手。

奧運銀牌得主宇野昌磨儘管因踝傷所苦,在長曲決賽摔倒3次,仍以273.77分奪下銀牌。

宇野昌磨說:「不到最後絕不放棄,而我獲得的獎勵就是這面獎牌。」

兩度摔倒的俄羅斯選手科爾亞達(Mikhail Kolyada)則以272.32分摘下銅牌。(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