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歲藍愷青更有策略 許順益盼中華隊有新人

2018/3/27 16:09(3/27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7日電)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最年輕球員19歲投手藍愷青,首度加入中華隊培訓開眼界,「投球更有策略」,今天對崇越隼鷹中繼2局表現不錯,總教練許順益期許中華隊「代代有新人出」。

目前大一的投手藍愷青,過去沒有中華隊資歷,這次成為亞運中培隊最年輕的球員,藍愷青球速不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球速不快的投手最重要的就是要準,他的出手動作容易擾亂打者,也算一個優勢。

許順益表示,跟陣中學長們相比,他的經驗上還沒有這麼好,也相對生澀,「但進來之後越來越好、持續進步」,許順益也提到,中華培訓隊很重要的目的是「培訓」,但正選名額有限,就算最後沒有留在正選名單中,「希望代代有人出,林瀚等人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期許他成為未來中華隊主力。

藍愷青表示,剛進到球隊時因為都是學長,所以蠻緊張的,球隊先後與中華職棒、業餘成棒隊、大學隊交手,面對層級更高的打者,投球的角度更要求,「不能說剛好投進好球帶就好,要更準確」。

藍愷青先前在中培隊與統一獅隊交流賽有出賽,但表現不好,他坦言,「當下有影響自信心,但學長鼓勵我不要想太多、想法不要太複雜」;今天對崇越比賽,中繼投2局被敲兩支安打、無失分,表現不錯。

藍愷青自評進到培訓隊後,進步最大的地方是了解「投球要有策略」,不能只照著捕手的要求投,又有更強烈的意識,「我的球不快,所以沒有失投的空間」。

今天比賽前3局兩隊都沒有得分,中培隊比賽後半段搶分,4局靠著保送、安打、高飛犧牲打先拿1分,6局靠著保送、接連安打,單局攻下4分、奠定勝基,7到9局、局局得分,終場以9比1拿下勝利。(編輯:方沛清)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