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月底開跑 台中市點燃聖火揭序幕

2018/4/9 15:18(4/9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21日至26日在台中市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點燃聖火,從台中開始以順時針方向傳遞全國,為全中運揭開序幕。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引燃及全國起跑記者會」今天在市府廣場舉行,由林佳龍、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等人,利用動能轉電能方式,合力踩動自行車,點燃今年全中運母火座。

林佳龍說,這次全中運聖火已於昨天在大甲鎮瀾宮接引母火,代表媽祖庇佑眾生,今天起再從市府出發順時針至台灣各地傳遞聖火,期勉選手在賽事中都能獲得傑出成績,並發揮運動家精神,公平競爭、自我超越,且勝不驕、敗不餒,台中也會善盡地主之誼,讓選手們賓至如歸。

林佳龍表示,台中積極培育運動人才,並不斷舉行各項運動競賽,明年台中更將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希望藉此讓台中發展成為運動城市。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引燃後的母火將置放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願景館前,供民眾欣賞,負載聖火的母火座以藍、綠、黃、紅等四色的幸運草花葉為外觀,此造型也與11月即將舉辦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呼應,象徵全中運的年輕選手如含苞的花朵即將綻放,希望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有良好表現。

教育局表示,這屆全中運來自全台22縣市參賽,參賽人數約1萬5000人,競賽種類包括自由車、輕艇、田徑、游泳、羽球、跆拳道等18種,競賽場地遍及台中市山、海、屯及市區。(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