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王維中加盟 NC恐龍隊福星

2018/4/10 13:01(4/10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南韓職棒NC恐龍隊迎來王維中的加盟是絕佳的選擇,這位來自台灣的左投已成為NC恐龍隊的福星。

南韓「日刊體育」報導,向來吝於誇人的NC恐龍隊總教練金卿文,最近對當家主投王維中讚不絕口。

報導指出,王維中輕易地取代了過去5年(2013~ 2017球季)效力於NC恐龍隊的外籍傭兵投手艾力海克。

今年1月以總額90萬美元簽下王維中,曾引來南韓職棒球壇疑慮的眼神,雖然有美國大聯盟經歷的左投是他的魅力,但由於王維中出身於較南韓職棒略遜一籌的台灣,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令人懷疑NC恐龍隊可能是考慮到行銷效益而選擇了他。

但王維中僅以3場比賽證明了他的價值,不論是戰績或實質投球內容都絕佳。3場比賽共投了21局,2勝、平均自責分僅1.71,雖然5日在馬山和三星獅隊的比賽沒能獲得勝投,但投8局僅失1分,且投出最多局數。

王維中到目前為止被安打率為0.257、被長打率為0.297、每局平均容許上壘率為1.00,展現出卓越的球投。

報導指出,在南韓職棒聯盟中,王維中平均球速為147公里的直球,是他的拿手武器,但他的變化球也變幻莫測,滑球、曲球、卡特球令打擊者眩惑。甚至連曾效力美國大聯盟金鶯隊的強棒金賢洙、水手隊的李大浩,都頻頻被王維中三振出局。

報導稱,王維中卓越的球技已證明了他在韓職聯盟的價值,就連金卿文也拋棄了疑心並表示,「球團數據小組的分析,實在讓人鼓掌,當初對王維中的實力確實曾半信半疑過。」

金卿文說,王維中的加盟對NC恐龍隊有3項利多,一是他球局的消化能力,3場都投了7局以上,讓牛棚投手大可安心。二是投球的步調較快,可使野手們減少疲勞集中精神。最重要的是王維中有個好習慣,能在短暫期間內學習到新球路。

金卿文說,王維中臉長的帥、球又打的好,真的成為NC恐龍隊的「王福星」了。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