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堅恩好手感轟22分 璞園勝金酒進冠軍賽

2018/4/15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5日電)SBL璞園射手陳堅恩今天擺脫系列賽低迷,包括3記三分球在內,整場比賽16投9中轟下全隊最高22分,幫助璞園以86比73擊敗金酒,在季後賽次輪4勝2負勝出,接下來將與富邦爭冠。

第15季超級籃球聯賽(SBL)7戰4勝制的季後賽次輪,桃園璞園建築與金門酒廠系列賽第6戰,今天在新北市的新莊體育館進行,賽前璞園以3比2取得「聽牌」優勢。

金酒在今天比賽開打時一度領先,但璞園打出單節29比24攻勢在首節反倒超前,次節雙方拉鋸,直到中場前50秒,璞園林金榜失誤,金酒快攻拿下分數,才以42比41在半場打完時要回領先。

第3節剩下5分37秒時雙方平手,拉莫斯(Peter Ramos)強攻籃下,硬吃戴維斯(Quincy Davis)成功,在他完成「3分打」後,金酒以51比48超前,但璞園此時拉出9比0攻勢,加上吳岱豪砍進壓哨的大號兩分球,讓璞園以62比57,帶著5分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璞園打出8比1開局,以70比58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金酒直到張容軒投進兩分才止血,末節璞園手風奇佳,金酒則進攻不順,最終璞園以86比73擊敗金酒,在系列賽以4勝2負勝出,成功闖進冠軍戰,21日將在高雄巨蛋對上富邦勇士。

璞園教練麥班達表示,金酒打出成功的一季,洋將很強悍、本土球員也很可怕,「真的讓我們這個系列賽不好打」,尤其金酒的防守很好,使璞園射手之一的陳堅恩發揮有限、一度懷疑自己的能耐,還好第5戰最後特意製造投籃機會給他,在出手命中後,今天找回自信也恢復投籃水準。

陳堅恩今天兩分球12次出手命中6球,三分球4投3中,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賽後他開心得說:「終於等到手感回溫的時候」,感謝教練團、隊友對他的信任,在他手感不好時,仍鼓勵他「要繼續投、找空檔投」。

金酒教練吳俊雄表示,未能如願將戰線延長到第7戰十分可惜,但金酒本季能走到這一步已經不容易,希望下一季能更加進步,拚進冠軍戰。

今天搶下25分、11籃板的拉莫斯表示,金酒在例行賽戰績一路攀升,季後賽又殺到次輪,看到隊上年輕球員的成長,他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大家休季時能持續努力,明年一起衝擊總冠軍。

今天比賽的中場時間,大會也揭曉年度最佳5人獎,由裕隆納智捷的呂政儒、富邦勇士的張宗憲、金門酒廠的拉莫斯和張容軒、台北達欣工程的蘇翊傑獲獎。(編輯:方沛清)107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