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魯茲稱台灣第2個家 對中信兄弟感觸深

2018/4/20 19:06(4/20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0日電)富邦悍將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今天比賽結束後將離隊,6月加入亞運中華成棒隊教練團;克魯茲近年活躍於台灣棒球圈,稱台灣「第2個家」,看著曾待過的中信兄弟近期變化感觸很深。

克魯茲從2014年受邀任爆米花夏季聯盟打擊教練,因而與台灣結緣,先後擔任過U21世界盃、U18世界盃、U23世界盃、世大運等中華棒球隊教練,2016年至2017年間也在中職中信兄弟隊任客座打擊教練,今年轉赴悍將任客座打擊教練,活躍台灣棒球圈。

今天富邦悍將隊與中信兄弟隊在新莊棒球場交手,比賽結束後克魯茲將離隊,他表示,悍將隊的打擊已經逐步上軌道,即使他離隊,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他提到悍將隊打者有火力,只是現階段可能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但只要維持下去,相信假以時日會打出很好的成績。

從兄弟隊到悍將隊,克魯茲心中感觸不少,他很感謝兄弟隊,兄弟隊是第一個提供中職執教機會給他的球隊,過去在兄弟隊有不少美好的回憶,但他接著提到,「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一些好的東西,慢慢的消失不見了,出現分崩離析的現象,這也影響到球員的專注力和專注的心」。

克魯茲看著兄弟近期的狀況,認為球隊要求改變,是要真正為了要讓球隊變好而去改變,而不是某些人覺得這樣改變是為了球隊好就去做,但不見得真的讓球隊變好,有的時候甚至是不好的改變。

克魯茲結束今晚的比賽後,會先回家鄉波多黎各,他提到去年家鄉遇到風災,還沒有完全重建好他就回到台灣,剛好藉由這個機會回家鄉看看,預計6月向亞運中華成棒隊報到,並會跟著球隊赴海外移地訓練,「這次的中華隊成員都是一時之選,希望可以帶給他們打擊、觀念和心態上的幫助」。

克魯茲感性的稱台灣為「第2個家」,他感謝台灣的球迷、棒球,給他這麼美好的經驗;至於結束亞運中華隊任務後是否再回悍將隊,克魯茲也表示,「當然希望在哪裡開始就在哪裡結束」。(編輯:方沛清)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