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高大對手 蔡昀恩排名第一當選15歲國手

2018/4/22 12:38(4/22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2日電)新竹市建華國中二年級女生蔡昀恩,個頭雖小,但卻是國內桌球賽事的常勝軍,今年更以第一名之姿拿下15歲青少年國手資格,她說,希望未來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奪下獎牌、為國爭光。

蔡昀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小學一年級時,在爸爸的鼓勵下加入桌球隊,「因為爸爸說打球才不會近視」,原是希望透過打桌球讓身體變健康,但最後打出興趣,幾乎天天與桌球為伍。

蔡昀恩小學四年級開始跟著外聘桌球教練學球,放學後同學們離校回家,她則換上運動服、帶著球拍轉往球館練球,往往一練就是3、4個小時,多次參加全國桌球賽事都拿下不錯成績,獲獎無數,五年級時以第9名之姿入選104年女少年國手。

身高僅145公分的蔡昀恩,比賽遇到的對手都比她還高大,為了彌補身材劣勢,除了練習球技,也會加強跑步、跳繩等體能訓練,以提升速度,她說:「擺速技巧是我的強項,就算遇到身材比我高大的對手也不怕,我會用速度壓制她們。」

已連續多年入選少年國手、青少年國手的蔡昀恩,今年以第一名拿下15歲青少年國手,日前參加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獲得國中女子單打第四名佳績,她說,希望在18歲前能代表台灣參加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未來則朝亞運、奧運的目標努力,盼能為國爭光。

此外,建華國中國二男生葉伊恩、蔡榜原,參加107年全中運桌球項目,以絕佳默契及互補組合,一路挺進冠亞軍戰,最終以3比1力克新北市海山高中,為新竹市奪下史上首面桌球雙打金牌。

葉伊恩與蔡榜原受訪說,為了培養默契,他們平時都玩在一起,放學後相約買晚餐、練球,假日也一起到球館集訓,雖然他們的身材不高,但會靠速度取勝,他們說:「會讓看不起我們的對手,嚇出一身冷汗。」

建華國中桌球教練楊慶昱指出,由於蔡昀恩與葉伊恩、蔡榜原都是屬於身材較矮小的選手,雖然少了身材優勢,但長期訓練下,擁有不錯的爆發力與速度,只要心態調整得宜,在場上都可以有不錯表現。

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表示,學校桌球隊的隊員們平時花很多時間練習,也在前市議員余泉霖、市議員余邦彥的鼓勵下,屢獲佳績;目前校內空間與設施雖然有限,仍澆不熄他們對桌球的熱情,未來將持續向民間與市政府爭取經費,提升練球環境,讓他們持續朝桌球夢想邁進。(編輯:張銘坤)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