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立再見安林泓育沒踩壘包 罕見案例引討論

2018/4/22 17:32(4/22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22日電)中職Lamigo桃猿隊與統一獅隊昨天打到延長賽第10局,桃猿林立敲再見安、率隊拿勝。但賽後發現林泓育沒踩二壘壘包,若當下獅隊促請裁決,將是不同局面,大家都直呼第一次碰到。

昨天兩隊9局打完13比13戰成平手,獅隊10局上先拿1分,桃猿隊下半局先追1分,兩人出局後陳俊秀在二壘、林泓育在一壘,林立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致勝分,桃猿隊球員開心衝進場內歡呼。

桃猿隊一壘指導教練劉家豪今天受訪表示,當下發現二壘審一直站在場上沒有移動,所以特別過去問了二壘審(彭楚雲),二壘審一開始沒有說話,後來等兩隊球員都退場後才指出林泓育沒有踩到二壘壘包,那時候大家才發現當下其實有封殺可能,「那個二壘審不錯」。

林泓育沒有踩二壘壘包,按照規定2人出局後,無論壘上跑者是否先跑回本壘,都是封殺優先,如果當下獅隊促請裁決,林立的安打將不成立而變成野手選擇,得分也不成立,兩隊將繼續打延長賽第11局。

林泓育今天受訪表示,之前沒遇過、也沒想過類似的狀況。他表示沒有踩壘包就回頭跟林立擁抱的因素很多,「那顆球已經飛過獅隊外野手身後,感覺他們沒有很積極處理球的意思,我也注意到陳俊秀已經踩到本壘,加上林立近期狀況不是很好,打出那支安打,不只他很激動、我也很激動,才會想要趕快回頭激勵他」。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大家應該都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當下猿隊球員都衝入場內,其實也有視線死角,「大家都去看那顆球,忽略盯著跑者踩壘包,這也是透過比賽吸取經驗,讓大家都更成長」。(編輯:吳佳穎/張銘坤)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