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種族道德指控遭定罪 川普擬特赦非裔拳王

2018/4/22 17:35(4/2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特赦首位非裔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傑克強生(Jack Johnson),傑克強生在100多年前因具有種族色彩的聯邦道德指控遭定罪。

彭博報導,川普今天推文說:「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關於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傑克強生的故事。」

「他經歷過巨大的考驗和磨難,他的人生複雜且具爭議。過去這些年,其他人曾檢視過他的案件,大多數人認為他會獲得特赦,是的,我正在考慮給予他完全特赦!」

在電影「洛基」(Rocky)中飾演費城拳擊手洛基(Rocky Balboa)的銀幕硬漢席維斯史特龍,是數十年來為傑克強生尋求特赦的眾多人士之一;傑克強生於1946年逝世。

傑克強生1908年成為世界重量級冠軍,主宰重量級拳壇長達7年,直到1915年。他在1910年擊敗前重量級拳王詹姆斯.J.傑福瑞斯(James J. Jeffries),在美國數十座城市引發種族暴動。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自2004年起展開行動,參眾兩院也多次通過決議,敦促赦免這位在德州加爾維斯敦郡(Galveston)出生的拳手。

傑克強生被控與白人女性往來,馬侃2017年說,「傑克強生的名譽在100多年前被具有種族動機的定罪玷汙了」。馬侃說,傑克強生被定罪是「種族不公正的象徵」和「我國歷史上可恥的汙點」。

美聯社報導,傑克強生的親戚也發起一項運動,敦促川普赦免傑克強生。

川普先前特赦的對象包括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幕僚長李比(Lewis Scooter Libby),以及亞利桑那州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前警長阿帕歐(Joe Arpaio)。(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