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觸身球風波 吳志揚:不容許蓄意傷人

2018/4/23 17:50(4/23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富邦悍將上週3連戰,因近身球與觸身球風波,引發兩隊3度板凳清空,中職會長吳志揚今天表示,為保護球員,不容許有蓄意傷人的行為。

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20日比賽因近身球,引發兩隊兩度板凳清空,22日再交手,又因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陳琥連2局投出觸身球,兩隊再度衝進場中,裁判對兩隊祭出警告,若比賽再出現危險球或觸身球,該名投手和總教練都要立即被驅逐出場。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22日也對裁判同時警告兩隊表達不滿,他認為「為什麼我們沒有投危險球,卻同時警告兩隊。」

吳志揚今天出席中職明星賽宣告記者會首度回應近期觸身球、近身球風波,他表示,棒球是國人最喜歡的運動,也富有教育意義,為保護球員,不容許有蓄意傷人的行為。

吳志揚除了要各隊總教練和球員想辦法控制好情緒外,他提到中職處理相關事件都有標準作業程序(SOP),若大家認同,就應該要照SOP執行,不要有額外的質疑和火氣。

吳志揚呼籲,各隊要自制、不要過度情緒化,若有部分球隊想利用這種方式報復,絕對會引起大家公憤。

中信、富邦大戰越打越激烈,吳志揚表示,有點對抗的比賽氣氛儘管能增添比賽精彩度,但球迷期待的是球技上精彩,而非肢體上衝突。(編輯:張銘坤)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