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閱讀改變球員 TOTO盃嘉縣勝竹縣保生機

2018/4/30 14:52(4/30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0日電)107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嘉義縣隊再與新竹縣碰頭成功復仇,先發投手李安家4.2局好投,簡頎恩開轟,終場以14比4拿勝。嘉義縣總教練蘇茂菘表示,鼓勵球員閱讀有明顯不同。

嘉義縣隊此次由和興國小為主體,加入同仁、太保、大同和更寮國小組隊參賽,20日剛結束的謝國城盃少棒賽,嘉義縣隊也是由和興國小組隊參賽,謝國城盃嘉義縣輸給新竹縣被淘汰,此次TOTO盃碰頭、復仇成功。

嘉義縣隊今天壓上陣中王牌李安家先發,投4.2局被敲7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失掉4分責失分,表現不算差;李安家是陣中關鍵投打戰力,今天除了投球表現佳,單場也敲出3支二壘打,表現亮眼。

嘉義縣隊此次盃賽首戰輸給台南市隊、落入敗部,接著擊敗苗栗縣隊,今天壓上王牌投手全力搶勝,蘇茂菘表示,李安家開賽可能對自己表現期望太高、稍微不穩,「2局開始改變節奏、提醒他要放鬆,投球狀況慢慢回穩。」

蘇茂菘分享,從今年開始嘗試讓球員閱讀、靜坐,山區的小孩因城鄉差距,沒有什麼圖書館資源,家裡經濟不允許小孩有出國的機會,透過閱讀可以讓他們增廣見聞;開始養成閱讀習慣後,明顯改變球員在場上的態度和想法,蘇茂菘表示,這幾個比賽打下來,在球場上出現狀況、遇到低潮時,球員會去想曾經在閱讀中看過的類似狀況。

蘇茂菘表示,陣中許多球員資質都不錯,也都具備當國手的技術水平,之前因為團隊成績不佳,他們沒能被選中國手,這次感受到球員們想拚的鬥志,球員早上會要求提早開始練球,「教練想拚沒有用,球員想拚的企圖心很重要。」(編輯:管中維)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