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棋天元挑戰賽登場 楊博崴挑戰王元均

2018/5/13 12:01(5/13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3日電)台灣棋院第17屆天元挑戰賽第一局今天在國立清華大學登場,楊博崴六段挑戰衛冕者王元均;今年特別引進國立交通大學的圍棋人工智慧CGI數據分析,協助現場觀眾「看懂門道」。

由台灣棋院主辦的天元挑戰賽,今天上午9時15分在清大奕園舉行開幕式,年僅20歲的楊博崴首度取得挑戰權,挑戰衛冕者王元均天元,兩人完成猜子後,對弈正式開始。

清大副學務長巫勇賢表示,楊博崴是台灣棋界新銳,2014年獲第6屆海峰盃冠軍晉升職業五段,今年3月晉升職業六段。在決賽前的循環賽中,楊博崴與棋王林君諺以5勝2敗並列第一,加賽後由楊博崴以黑馬之姿取得挑戰王元均的資格。

巫勇賢說,王元均是清大經濟系三年級學生,職業八段棋士。經由清華第一屆特殊選才管道入學,入學後學業與圍棋均能兼顧,在棋界始終保持台灣排名第一的好表現,連續3年衛冕天元頭銜,今年將尋求四連霸。

巫勇賢指出,由於楊博崴與王元均的棋風皆屬「戰鬥型」,因此這次挑戰受到棋界矚目。

王元均賽前致詞表示,這次挑戰者楊博崴六段來勢洶洶,造成不少壓力,希望自己能有好的發揮;楊博崴則說,他的上個圍棋冠軍是在4年前,今年很不容易才打進天元挑戰賽,希望這次可以再拿下冠軍。

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說,天元挑戰賽上午10時展開,下午2時進行挑戰賽大棋盤解說,特邀圍棋名嘴劉耀文五段,搭配清華氣質美女黨希昀二段擔任解說,並首度引進去年獲得世界圍棋人工智慧亞軍的交大圍棋人工智慧CGI數據分析,協助現場觀眾「看懂門道」。

台灣棋院的天元賽與海峰棋院的棋王賽是台灣最大的兩項職業賽。天元挑戰賽採7戰4勝制,勝者獲得「天元」頭銜及冠軍獎金新台幣100萬元,亞軍40萬元。(編輯:張芷瑄)107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