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備戰亞運桌球 陳建安逐步增強力量

2018/5/15 13:03(5/16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5日電)今年亞運,肩負奪牌重任的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正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操兵備戰,台灣桌球好手陳建安明顯變得更壯,他坦言,「從去年開始,我的重量訓練一直增加中」。

4年前仁川亞運,中華男子桌球代表隊在男團拿下銅牌,今年同樣頂著奪牌壓力,而去年國際桌球總會(ITTF)變更比賽用球材質,將塑料球材質換成工程塑料ABS,這種新球的優點是球體更堅硬圓勻,球速變得更快,球的質地耐寒且防潮,缺點是旋轉力大幅下降,對於歐洲力量型的選手明顯更有優勢。

陳建安承認,經過一段時間磨合後,明白自己在力量上與歐洲選手有一段落差,因此早從去年開始有計畫性的增加重量訓練強度,最大肌力已比過去增加25%至30%,每週維持2至3次的重量訓練,也有針對下肢的爆發力進行強化。

雖然訓練刻苦,陳建安透露每晚都會和2歲大的寶貝兒子視訊,「一方面是怕他記不得我了,另一方面和小孩聊天,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鬆」。

距離亞運開幕還剩3個多月,亞運中華桌球代表隊總教練許榮展透露,接下來仍讓球員維持既定出國比賽節奏,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調整,比賽空窗期就返回中心繼續修正、調整。

亞運代表隊自5月底開始,將依序參加香港、中國與日本3場國際賽,7月中則會再打韓國與澳洲2場公開賽,接著就準備迎接亞運來臨。(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