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見金門 水上摩托車隊航向澎湖

2018/5/16 10:46(5/16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迎著晨曦,31台水上摩托車今早從金門後豐港出發,航向澎湖。摩托車濺出的水花,迤邐海面。車手說,從海面上看金門別有風景,期盼遊艇港早日興建,讓他們可以常常造訪金門。

嘉義縣體育會水中運動委員會、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和嘉義縣救難協會共同舉辦的「台金水上摩托車極限長航」,12日從嘉義布袋港出發,經澎湖到金門;團員結束廈門旅遊後,昨天返回金門,今天清早5時左右到碼頭,6時10分出發。

嘉義水上摩托車隊隊長張宏全,是這次極限長航總領隊,20年前曾在金門服役。張宏全說,從海上看金門,有完全不一樣的風貌;只要裝備齊全,水上摩托車是很安全的運動,尤其金門這麼美,很值得推廣水上摩托車運動。

張宏全特別感謝金門縣港務處的大力支持,他期待金門能夠早日興建遊艇港,讓水上摩托車能夠直接靠岸停泊,而不是像現在必須利用吊車吊到海面上或吊上岸。他說,以後金門如有遊艇碼頭,「我每年至少來兩次」。

台灣摩水上摩托車協會秘書長魏聖峰說,其實11年前水上摩托車隊就曾來過金門,但當時只有13人,不像這次這麼大陣仗。

魏聖峰表示,這次是以訓練為主,目標是要推廣水上摩托車運動;他並透露,此行也有「踩線」意味,希望透過金門縣政府的協助,促成水上摩托車隊明年從台灣「直航」到廈門。

這次31名車手中,多數是嘉義水上車隊成員,還有5名來自花蓮;馬來西亞陳志雄則是連續7年都來台灣參與壯遊。他說,台灣與馬來西亞的海況非常不同,每年都要來台灣自我挑戰。

至於水上摩托車到底有什麼魅力,車手許保民說,一望無際的海洋,讓人心曠神怡。張宏全也說,來的時候他們看到了海龜、翻車魚,還有上百隻海豚,蔚為奇觀,和大自然同在的感覺很棒。

由於早上風平浪靜,嘉義水上摩托車隊選擇今天清晨出發返航。上路前,大家一一穿上救生衣、防曬防寒衣、防滑鞋、手套、太陽眼鏡,甚至安全帽等;此外,衛星電話、無線電也是不可少的配備。副領隊周志朋還示範海上自動飲水裝備和「方便」措施。

除了31台水上摩托車,隨行的還有一艘補給艇和兩艘戒護船,全員43人,大家高喊「金門,下次再見」,一起駛離後豐港,預訂中午以前抵達澎湖。全團將在澎湖停留一晚,明天再返回布袋,結束6天極限挑戰。(編輯:梁君棣)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