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重羽有企圖心 黃甘霖看好盜壘潛力

2018/5/16 19:45(5/16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16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在球員生涯累積295次盜壘,至今仍是聯盟紀錄,他看好陣中捕手陳重羽同樣也有盜壘潛力,且具有企圖心,是很有能力的球員。

對中信兄弟王勝偉目前生涯累積199次盜壘成功,只差一次就成為聯盟史上第4位達成200盜的球員,黃甘霖今天表示:「這種紀錄也是個里程碑,希望下面的人可以破我的紀錄。」

談到盜壘,黃甘霖看好捕手陳重羽具有潛力,他提到無論是守哪個位置,有能力就要發揮給球迷看,且只要做好盜壘、撲壘基本功,就不會受傷。

黃甘霖說,陳重羽有企圖心,能判斷盜壘和滑壘時機,是名很有能力的球員。

陳重羽本季8次盜壘成功,暫與富邦悍將李宗賢並列第2。陳重羽說,沒有特別要拚盜壘王,打的都是短程安打,上壘後有機會盡量跑、為球隊貢獻。

陳重羽在業餘就常盜壘,大三參加春季聯賽,預賽階段就曾15、16次盜壘成功,他透露關鍵在於職棒不容易看到捕手比的暗號,需要靠經驗猜測投手下一球會投什麼球,但業餘投手牽制能力不佳,加上捕手不太注意盜壘,較容易抓盜壘節奏。

不只盜壘,陳重羽打擊能力也令人驚艷,12日對中信兄弟比賽,單場敲出4支安打,本季打擊率3成52。黃甘霖稱讚:「一點都不像捕手在打擊。」

黃甘霖指出,儘管捕手以配球為主,但中職只有4隊,競爭激烈,因此捕手除了配球、引導能力要好,打擊也不能是斷層。

陳重羽則說,每週有5場比賽,並不會給自己設定太高目標,無論打數多少,希望每星期能打出5支安打,平均每場1支,其餘就是做好守備工作。(編輯:陳怡璇/黃瑞弘)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