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建福回一軍不求紀錄 要拚到40歲

2018/5/17 18:12(5/17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桃園17日電)統一獅戰績關鍵時刻拉上老經驗投手陽建福上一軍,本季二軍防禦率出色的他自評球速和控球還沒達到要求,目前定位長中繼,不強求先發紀錄,「有機會繼續打球已經很開心」。

39歲的陽建福是目前中職現役最老投手,今年春訓時教練團原本計畫讓生涯先發出賽199場的他本季定位先發,但開季前拉傷、遲至4月才開始在二軍出賽。

陽建福本季雖然較晚起步,但二軍出賽表現不錯,目前為止二軍後援出賽9場,總計投10局防禦率1.80;但陽建福自評狀況還好,「速度沒有完全出來,控球時好時壞,還沒有達到想要的水準。」

這次回一軍定位長中繼,設定最多投2至3局。陽建福表示,春訓一開始是以先發去調整、準備,但後來受傷,身體狀況不如剛開始春訓時這麼好,教練團也將他調整為中繼投手。他去年整季一軍出賽都是定位中繼,對這個角色並不陌生。

對於挑戰中職第4人達成生涯200場先發出賽,陽建福透露:「沒有去想了,有機會繼續打球已經很高興了,上場就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表現給球團、球迷看」;不追求紀錄,但陽建福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可以投到40歲」。

獅隊這兩場比賽直接與中職戰績首位Lamigo桃猿隊交手,對勝差影響大,此時拉上老經驗投手陽建福,總教練黃甘霖表示,陽建福定位長中繼,原本明天才要讓他上一軍,球隊昨天比賽消耗較多牛棚投手,提早一天讓他上來,但非必要今天不會上場。(編輯:黃瑞弘)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